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畅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02月22日08: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畅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右二)到法院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 韦明远 摄

  “以前从村子到法院要转几次车,花费四五个小时,现在40分钟车程就能到,群众诉讼更加方便了!”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苍梧县人民法院宽敞明亮的诉讼服务中心内,全国人大代表、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支书、村主任祝雪兰连连称赞。

  2月20日下午,祝雪兰到苍梧法院走访调研,实地了解该院在搬迁后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

  梧州市区划调整后,苍梧县管辖的9个乡镇距离原县城法院旧址路途遥远,辖区群众参加诉讼极为不便。为此,苍梧法院一方面通过推出午间法庭、假日法庭、巡回审判等特色司法活动,坚持“让法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另一个方面,该院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在新县城石桥镇建设了一座园林式、智能化、便民化的崭新法院,切实解决了山区群众到法院诉讼来回长途奔波的现实困难。

  “为人民群众提供贴心的诉讼服务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最直观体现。”祝雪兰希望法院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畅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走访调研中,苍梧法院院长潘家绪还向祝雪兰介绍了该院依法妥善处理涉全县146个行政村不规范山林承包合同的情况,祝雪兰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报记者 费文彬 本报通讯员 桂 西 杨颐宽)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