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庐州:巡回检察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2021年02月22日08:3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庐州:巡回检察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本报讯(通讯员谈边源)日前,安徽省庐州检察院组织干警成立巡回检察组,深入巢湖监狱、合肥监狱开展涉黑涉恶罪犯巡回检察,并于近日分别向两所监狱反馈巡回检察建议。

  检察期间,巡回检察组成员近距离与涉黑涉恶人员接触沟通,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涉黑涉恶人员劳动情况,对涉黑人员进行询问谈话,并围绕刑罚执行、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方面开展检察工作,重点检察了两所监狱黑恶罪犯执行关押、刑罚变更、黑恶线索处理、分级处遇、教育转化等工作情况。

  经过两个星期的巡回检察,检察组与两所监狱相关人员组织会谈,针对检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监狱方面反馈巡回检察意见,递交检察建议书,就解决实际问题共商良策。会谈中,合肥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监狱专门成立扫黑办,在日常中强化监管,落实入监约谈,强化余罪深挖和线索摸排等,3年来已深挖30余条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查实8条涉黑涉恶犯罪事实。

  据悉,此次巡回检察还将关注点聚焦到涉及罪犯切身利益的细节问题上,并及时向监管场所反馈相关情况。在收到反馈意见后,监管场所明确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检察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检察建议自查自纠,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坚持巩固深化巡回检察质效,将专项巡回检察工作开展到其他监狱,同监狱一起聚焦难点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全面巩固专项斗争战果。”庐州检察院检察长李领臣表示。

(责编:温璐、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