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开展危险废物治理专项行动

织牢危废治理数字化“天网”

2021年03月12日08:4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织牢危废治理数字化“天网”

本报杭州3月11日讯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王雯) 涉危企业“应纳尽纳”!11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危险废物治理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2021年3月底前,浙江省所有涉危企业要上线注册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2021年底前全面启用“全省固废治理数字化应用”,进一步推动危险废物管理精准化和智能化。

“近年来,尽管我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大幅提升,但工业危险废物种类繁多,行业提升改造迫在眉睫。”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成为今后危险废物治理的关键词。今后,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系统观念为引领,以数字赋能,聚焦整体智治,提升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扩大信息系统应用覆盖面,做到涉危企业“应纳尽纳”。

针对危险废物违法倾倒行为高发区域,要充分依托“基层治理四平台”的作用,以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为辅助,完善并用好乡镇网格员巡查制度,使其真正成为发现危险废物违法倾倒行为的利器。

(责编:唐若璞(实习生)、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