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强迫交易40余起 四方兄弟被公诉

2021年03月16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迫交易40余起 四方兄弟被公诉

  本报讯(记者 张蕾 实习生 郭明琪)北京四方兄弟搬家有限公司涉嫌强迫交易一案又有新进展。记者从朝阳区检察院获悉,四方兄弟搬家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赵某强,连带5名车组长被检方指控犯有强迫交易罪,近日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起诉书指控,四方兄弟搬家公司于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间,为攫取非法利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赵某强通过电话与客户约定搬运费用并达成口头协议,后指使被告人徐某江、任某红、豆某飞、豆某丰、文某强等人在搬运过程中,单方提高搬运费用,并以停止搬运、言语威胁等方式强迫客户接受服务并支付钱款,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起诉书列出的具体犯罪指控达40余起,强迫受害人支付搬运费总计超过13万元。受害者中甚至有70多岁的老人,强迫交易金额单笔最高的达到1.6万元。

  朝阳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龙介绍,案件办理过程中,赵某强等人反复强调他们实施的是正常交易行为,专案组为此进行了大量释法说理工作: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以客户不愿接受的价格,强迫其接受服务并支付价款,这种行为本身就已构成强迫交易。

  最终,根据嫌疑人供词、证人证词、支付宝、微信转账记录等证据,检方指控了40余起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全部认罪认罚。除了被起诉的6名被告人外,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检方还对其余人员作出了相对不诉处理。

(责编:温璐、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