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听意见 展成效 促提升北京朝阳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年04月15日08:48 |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小字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雪泓

  4月12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听意见 展成效 促提升”教育整顿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暨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代表和群众代表走进检察院,通过“开门搞整顿”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充分听取各方建议。

  活动中,受邀代表参观了朝阳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智能服务区、宣告室、听证室、院史馆及检察数据中心等场所,并听取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情况的总结。

  朝阳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庞玮说,为将“开门搞整顿”和“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落到实处,该院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从群众“急难愁盼”的方面入手,从制约执法司法的突出问题着眼,做到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

  座谈会上,受邀代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朝阳检察院在积极参与区域治理、扎实开展司法办案、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以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朝阳检察院有力度、有创新、有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朝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朝霞说,要认真研究好落实意见建议的具体举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贡献检察力量,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

(责编:马昌、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