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检察官与老百姓心相通情相融”

2021年04月16日08:51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王传波)“感谢检察官来看我,听了你们的法律解答和心理疏导,我宽心了许多。”近日,陕西省岚皋县检察院检察长甘晓罡到当事人家中听取案件处理意见时,高某激动地说。

  高某是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2020年9月,高某孙子在一起刑事案中被害致死,高某因此多次向司法机关表达和诉说其愤懑心情。

  该院受案后,甘晓罡第一时间听取了案情汇报,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到案发地,提前介入引导案件侦查。

  “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做好安抚工作,帮助高某全家重塑生活信心,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甘晓罡带领干警到高某家中,告知案件查办情况,详细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并就其关心的涉案司法问题,详细解答高某所惑所忧。

  高某深为感动,频频点头说:“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案件,将过去戏文中见到的‘坐堂审案’变为‘上门办案’,事实理得清楚、法理说得明白,切实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我感到检察官与老百姓心相通情相融,相信检察院和司法机关一定会依法公正办案。”

(责编:马昌、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