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最高检:全面推广主动告知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权利人诉讼权利义务制度

2021年04月1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孟植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启检察事业新的征程,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制定下发《“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强调检察机关“十四五”时期要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广主动告知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权利人诉讼权利义务制度。

《发展规划》指出,要继续探索知识产权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探索整合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在案件较多的地方检察机关适时推开。制定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证据审查指引。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依法审慎办理涉科研经费案件,从严把握刑事追诉标准。对重大科研活动中的职务犯罪依法慎用强制措施,涉科研骨干的捕诉层报省级检察院审批。完善检察办案保护创新创业容错机制。

(责编:马昌、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