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贵州:全面排查找准“病灶”

2021年04月22日08:33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全面排查找准“病灶”

本报讯(记者张安)4月19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推进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扎实组织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把教育整顿同做好检察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住“解决苗头性问题”这一核心,紧盯“思想发动、案件线索、政策把握、工作举措”四个关键,成立法律监督工作专班,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加强对市县两级院教育整顿的指导,分析研判市县两级院工作和思想动态,全面掌握教育整顿情况,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及时转化成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对重视程度不高、工作效果不佳的单位,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和办法纠正思想、帮助提升、问责处理。

(责编:吴楠、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