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西藏:整治突出问题建立治本机制

2021年04月22日08:34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整治突出问题建立治本机制

本报讯(记者张超 通讯员杨立峰)西藏自治区检察院近日召开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在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对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围绕查纠整改重点,坚决清除四类“害群之马”,对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司法办案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和各类突出问题。要加强案件线索核查,建立台账,对有线索不查、久查不结、查而不公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机制,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顽瘴痼疾,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通过建立健全有效制度机制溯源治本。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如实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规依法从宽从轻处理;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要坚决从严查处。各级院党组要压实直接责任,深刻检视分析问题,明确整改努力方向。自治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办要聚焦各环节具体任务,围绕“三看”“五查”“六评”工作标准,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指导督导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责编:吴楠、薄晨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