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公司发展迅速,有义务法律顾问的功劳”

2021年04月23日09:51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司发展迅速,有义务法律顾问的功劳”

本报讯(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张忠海)近日,湖北省广水市某企业职工王某与张某发生矛盾,闹到公司,公司领导请该公司义务法律顾问、广水市检察院退休党员刘顺祖调解。

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双方握手言和。两人高兴地说:“经过此事后,我们的关系比以前更好了,以后要以公司为家,珍惜工作岗位,维护公司形象。”据了解,为给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广水市检察院16名退休党员主动发挥法律专长,义务担任企业法律顾问,主动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近两年,他们为广水市21家企业上法治课46场次,调解矛盾纠纷62起,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23起,为企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31条,全部被采纳。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企业文化。广水市检察院政治处原主任卢宏彪退休后,组建了“映山红”文化艺术团,将企业里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编成剧本,通过情景剧、相声、小品、歌曲等方式进行宣传,先后演出67场次,深受企业员工欢迎。

“近年来公司发展迅速,有广水市检察院退休党员的功劳,非常感谢他们提供的法律服务、文艺宣传和意见建议,助力公司健康发展。”该市某防水卷材公司经理刘世银说。

(责编:吴楠、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