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普法育未来,北京举行青少年法治知识网上竞赛

2021年06月18日17:0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喆)近日,由团北京市委指导、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的“普法育未来·学法助成长”北京市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持续通过网络举行。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万人次的青少年参与答题。本次竞赛在“八五”普法规划出台之际开展,聚焦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涵盖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自我保护类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等内容。除了考验参赛者对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外,竞赛还在考题中通过情景设置的方式,检验中小学法治教育的效果。

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小学副校长李雨梅说,法治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有效地诠释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就在身边。

竞赛不仅吸引了北京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网上答题的方式也让更多青少年、家长及关注青少年保护工作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法律知识的学习中来。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理事长许建农表示,本次法治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使法治精神融入到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之中,让“法治伴我健康成长”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责编:马昌、吴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