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最高检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2021年07月10日08:2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陈慧娟)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集中攻坚、着力查处一批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等职务犯罪案件,为教育整顿提供有力检察履职支撑,为纯洁政法队伍肌体、提升司法公信力贡献检察力量。

《方案》明确,“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查办五类案件:一是全国及各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和各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案件;二是全国扫黑办及各省级扫黑办移交的政法干警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三是“纸面服刑”“提钱出狱”等问题背后的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减假暂”等案件;四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五是县处级以上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要案。

据了解,“百日攻坚行动”自6月上旬至9月下旬,分全面梳理核查、集中处置攻坚、总结巩固提升三个阶段进行。

(责编:吴楠、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