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反诈防骗指南

反诈防骗指南

帅气的他带你“投资挣钱”?小心别被温柔洗了脑

2021年08月27日13: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恋爱”了很久的他开始“规划未来”,想带着你“挣点钱”,你会心动吗?别着急,小心“温柔”背后的“陷阱”。

2021年5月初,四川南充市的胡女士在网上交友认识了一名自称“军官”的周某,两人聊的十分投机。胡女士看周某长相“正气”又经常在朋友圈中发布一些在部队的动态和工作,因此对周某的“现役军官”身份深信不疑,加之周某经常对她嘘寒问暖,这让胡女士渐渐对周某产生了好感。

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后,胡女士与周某在网络上确定了恋爱关系,双方互以男女朋友相称。

2021年5月底,周某向胡女士说,自己仅还有两个多月就退役转业,十分期待退役后能和胡女士在一起“过日子”,并在不经意间提到自己在“老连长”带领下赚了不少钱。

周某称自己的“老连长”转业后在某投资公司任职高管,“老连长”念及多年的战友情,将公司投资网站推荐给自己,自己之前通过“内幕信息”和“网站漏洞”赚了不少钱。但近期军队管理严格,不能花太多时间操作,如果被上级发现自己的饭碗都会丢掉。周某恳请胡女士代自己操作账户,一起赚钱。

胡女士按照周某的指示操作了一段时间后,果然赚了不少。周某又劝说胡女士自己可以参与投资赚钱,在胡女士犹豫不决的时候,周某说先拿点儿钱试一试,并以自己的“人格”担保。就这样,胡女士在周某的引诱下,在该投资网站买卖所谓的“新能源”“半导体”等理财产品,再按照周某“指点”的时间段买进卖出。

在平台投资初期,胡女士赚了几千元并成功提现,这也让她放下了对投资的担心。胡女士认为自己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情人”,不仅长相帅气,还能带自己投资理财赚钱,简直是上天的眷顾。在随后的日子里,胡女士全身心投入到投资理财里面,前前后后一周时间内,她在该平台充值投资三十余万元。直至无法提现时,才发现自己被骗,随即向警方报警。

然而,报警后的第二天,胡女士一大早就来到公安机关要求撤案,并声称不报案了,自己也并没有被诈骗,周某也不是诈骗分子,是投资网站有问题。

民警耐心仔细地询问才发现,胡女士回到家后再次被对方“洗脑”。周某称不能提现是网站技术问题,跟自己无关,如果胡女士报警,自己二十多年当兵生涯也将葬送,可能面临着被部队开除的纪律处分。

眼看自己的“兵哥哥”马上面临着被开除,胡女士终究是于心不忍,觉得对不起周某,这才来到公安机关要求撤案。

民警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胡女士才彻底醒悟过来。

防骗提醒:

1、网恋不要过度投入感情,尤其是没见过面的网友,不要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

2、不要轻信“婚恋对象”口中的“投资”,切莫被对方“日进斗金”的说法所迷惑,天上不会掉馅饼,眼见不一定为实,只要对方开始谈钱,就要提高警惕。

3、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立即止损,一旦被骗,及时报警!(综合南充公安、江门公安整理)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