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宣讲培训进校园 平安守护创和谐

朝阳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培训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8年03月06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朝阳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培训进校园宣讲活动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朝阳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在新学期伊始,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小学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支队宣传员采取播放消防宣传动画片、制作消防安全常识PPT、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手段和措施,让消防宣传培训在学校师生中产生共鸣,取得实效。

3月6日下午,在清华附小CBD实验小学,支队宣传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词语将燃烧、火灾、灭火剂种类以及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和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通过校园视频系统传授给全校776名师生;通过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湿毛巾低姿逃离火场让孩子们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在现场提问环节,宣传员向答对问题的学生赠送消防宣传品,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在赠送宣传品的同时,宣传员也了解了学生们对此次培训内容的掌握情况。

下一步,朝阳支队宣传员将继续按照总队、支队有关消防宣传培训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辖区内中小学消防安全培训,营造良好的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氛围。(杨敬博)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