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利剑出击清隐患 严格执法保安全——

北京朝阳消防支队联合街乡政府、派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集中整治行动

2018年04月03日17: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朝阳消防支队联合街乡政府、派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集中整治行动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张雨)为净化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消防安全环境,彻底杜绝室内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全面清除类似"4.1"火灾事故发生场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4月2、3日,北京朝阳消防支队联合街乡政府、派出所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对销售网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问询,并结合现场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和宣传培训;随后,对建筑物内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设置情况以及灭火器配备数量等消防设施设备情况进行检查;最后,执法人员着重对电动自行车充电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从业人员严禁在店内住宿,牢记离店断电,杜绝室内充电,户外看管充电,切忌飞线充电等情况给予了重点要求和提示。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 52个,发现并整改隐患107处,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震慑了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的违法违规行为,为营造行业内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朝阳支队将持续贯彻落实市局、总队相关工作要求,坚决做到执法不忘回头看,消除火患不反弹。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