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网“求真”栏目

网传“平顶山火车站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警方回应

2018年06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孝金波)3日,网传消息称河南平顶山“火车站,恐怖分子,拿刀扎小孩”,据警方调查核实,当日晚间在火车站广场确实发生了一起持刀伤人案件,但并非恐怖分子所为,涉案人已被控制。

据平顶山警方通报,3日晚间20时左右,该市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处警的北渡派出所民警已将涉案人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发后,有网民陈某某发微信朋友圈称“火车站,恐怖分子,拿刀扎小孩”、“一年也不来一回火车站,来一回,竟然看见持刀砍人”、“有个小孩身上扎几刀”,并配发了现场视频。该虚假暴恐警情信息在网上发布和传播后,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社会恐慌情绪蔓延和公众安全感程度降低,平顶山网警立即与陈某某取得联系并通报案情。该网民主动删除了相关不实信息和视频,并在朋友圈发布了澄清声明:“经警方核实通报不涉及暴恐案件。相关信息我已删除,如有转发,也请各位及时删除,不再转发。”

警方提醒:在网上发布敏感信息时要注意措辞,不夸大,不臆测,必要时要向有关部门核实。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

(责编: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