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女性防身安全指南:提高安全意识 减少危险发生【3】

2018年11月1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独自坐出租车网约车时需提高警惕

女性独自坐车时,出发前应检查车锁以及车窗使用情况,打开三分之一车窗以备不测。在上车后要与司机保持安全距离,坐在其正后方最安全,并及时将车型、车牌号等信息及时反馈给家人。

第二是在和司机的交流中不要透露过多的个人信息,少看手机少睡觉,多看看导航,养成上车打电话报位的好习惯。

在发现情况异常时应冷静处理,尽量不要与司机发生正面冲突,找机会下车离开。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任何异样,编辑车辆信息求助12110,在不具备12110短信报警功能的地区,可选择策略性110报警或短信发给亲友迅速报警。

最后张警官说到,防身招数、技巧固然重要,但是真到了实战中,如果没有长期的专业训练作支撑,达不到条件反射式的使用招数,那么搏斗往往会失败。“策略性的逃跑和呼救是最有效、最安全的防身术”,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逃跑,记住生命最重要。(朱紫阳 孟植良)

(责编:尹深、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