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3】

2019年01月10日08:34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群众点赞】

  生活在“漳州110”的城市真好

  对很多福建漳州市民而言,“漳州110”是伴随他们成长的名片。我是一名普通的80后公司上班族,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漳州人,从小就耳濡目染“漳州110”的事迹,但一直觉得“漳州110”很近又很远,近的是街头巷尾经常看到110,经常听到110的故事,远的是漳州社会治安好,自己没有亲身接触过110。

  直到有一天,我才切身体会到“漳州110”的快速反应。2018年4月份,我租借了一辆共享单车,中途没锁就去办事,回来单车找不着了,也不知道是被骑走了还是有人恶作剧,我赶紧打电话给单车服务公司,得知如果一周内找不到单车要赔偿损失1680元。我当时就着急了,在周围人的提醒下拨打了110,感觉不到2分钟他们就出现在我面前,我着急的心情马上缓和下来,民警迅速询问了我丢车的情况,带着我调取各个路口监控,一个小时就在路边找到了丢失的那辆单车。

  无独有偶,2018年8月,我参加朋友的婚礼,那天新娘子接到了“漳州110”的电话,通知她之前被盗的电动车已经找到,可以去认领。新娘子刚开始觉得很不可思议,以为是诈骗电话,在确定信息真实后,新娘子高兴地拥抱了我半天,这辆电动车见证了新娘和新郎的恋爱过程,在这个特别日子,“漳州110”带来的是最好的结婚礼物,是锦上添花、双喜临门。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感动,还分享到朋友圈,很多朋友都点赞留言。

  年底工作繁忙,我经常要忙到很晚。有一次,和一个女客户谈到凌晨2时,于是就带着她出去吃点东西。客户很诧异,对我说,“都这么晚了,别说还有店家营业,我们两个女孩子大半夜的走在街上,你不觉得很不安全吗?”我很自豪地说:“在漳州无论白天黑夜,走几步就能看到110巡逻车,很有安全感的。”果然,我刚说完,身边就经过一辆“漳州110”警车。“你们漳州治安真是好啊!难怪你敢大半夜出来吃东西。”客户对漳州治安环境的好感,也为我带来一些便利,无形中拉近了我与客户的距离。

  很感谢“漳州110”,生活在有“漳州110”的城市真好,让我感到很安心,很幸福! (张桂萍)

  孩子丢失,父母担心变放心

  我来自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从事房地产买卖工作。2017年2月份的一个下午,我开车从漳州市龙江大桥往龙文区方向走,看到一个大概9岁到10岁的小孩子在路中间跑,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那孩子肯定是走失的。

  龙江路是双向4车道,车流比较急,小孩十分危险。我就把车靠边停,等红灯的时候我把他拉到路边来,但是没想到,这个小孩一直哭一直闹又要往路中间跑。这个时候绿灯又亮起来,路上车流还是比较急,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抓住这个小孩。但是,很多路过群众围观过来,我心里面非常忐忑,因为担心路人把我当人贩子。

  我有吸烟的坏习惯,当时,一手抓着他,一手点着烟报了110。忐忑的心情伴随着我,但是不到半根烟的时间,110居然就到了。从这个事情看,让我更加相信“漳州110”对1、3、5分钟快速反应圈的承诺。

  让我们觉得特别感动的是,“漳州110”并没有简单地把这小孩交给当地的辖区派出所。事后民警一次回访,我才知道现场负责的民警通过不断询问,用了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找到这个小孩子的家。这个小孩是在早上5点多走丢,他的父母正在着急寻找他。

  这个事情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它体现了“漳州110”对我们人民群众的关心,对任何大事小事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漳州110”对人民群众的真心服务。 (王浩铮)

(责编:朱紫阳、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