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襄城: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助力春运安全出行

【查看原图】
1月29日,民警在春运服务站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牛书培 摄
1月29日,民警在春运服务站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牛书培 摄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9年01月29日19:45

近日,河南许昌襄城县交警联合多部门举行2019年春运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该县委宣传部、县交通运输局、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曝光了辖区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两家货运企业,企业和驾驶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2019年春运开始后,襄城县交警大队紧抓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分析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全时段管控,凡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超速行驶、无“危险品运输专用证”运营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切实提高从事危化品运输的企业负责人、驾驶员等对运输危化品危险性的认识。

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襄城县交警大队开展了以“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对客运司乘人员佩戴安全带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营运客车、面包车、私家车等车辆进行了现场巡检,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为确保广大群众特别是国道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 襄城县交警大队开展311国道沿线路口年关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讲解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人身安全造成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切实遵守交通规则,抵制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分享到:
(责编:岳弘彬、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