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作证舰艇为媒 11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查看原图】
新人在海警舰艇上放飞爱的气球
新人在海警舰艇上放飞爱的气球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20年08月25日15:33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福建海警局为11对新人举办了一场朴素、浪漫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集体婚礼。

“大海作证,舰艇为媒,携手同心,白首不渝……”上午9时,伴着温馨浪漫的旋律,11对新人挽手踏上神圣的红地毯,缓缓走进婚礼舞台。跨火盆、过马鞍、新人拜堂、掀盖头……仪式充满浓郁的“中国风”。仪式结束后,在新郎们的带领下,新娘们参观了海警舰艇,零距离接触自己爱人的工作生活环境。

福建海警局驻防于祖国东南沿海,担负着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打击海上走私犯罪、开展海上抢险救援等职能,舰艇出航率高,“以海为家,以艇为伴”是海警人员的生活常态,许多青年因常年坚守岗位,婚期一拖再拖。“我们将携手经营好婚后的生活,互相支持、互相关心,携手同心为祖国海洋事业作贡献……”面对国旗,11对新人喊出铮铮誓言。(朱紫阳 袁冠卿 郭玉)

分享到:
(责编:刘霞(实习生)、申亚欣)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