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反诈防骗指南

反诈防骗指南

以为都是“正规”平台?小心才出“狼窝”又入“虎穴”

2021年08月1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对方给的“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在网上的“在线咨询”平台向警方求助?看起来“正规”的背后,实则“陷阱”重重,您可千万不要相信。前不久,浙江的小彬就接连受骗。

7月27日,小彬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绍兴市诸暨市公安局浬浦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被骗了。

据了解,17岁的小彬平常爱玩网络游戏。这天,游戏里一位玩家突然私聊他,表示自己有意想收购游戏账号,好奇的小彬便通过对方发来的支付宝账号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称自己早就看中了小彬的游戏账号,一直想要买下,愿意出价500元。

这价格一下就吸引住了小彬,刚好他最近也想将账号出手,便开始与对方商量如何出售。小彬本想等对方直接转账后,就把游戏账号密码都给对方,但对方却提出,为了降低风险,最好到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小彬觉得可以理解便同意了对方的要求。

接着,对方提供了一个“网游交易平台”,小彬按要求在该网站上注册,并将游戏账号挂上去出售,很快就显示有人拍下了这个游戏账号,与此同时,小彬的交易平台账号里也显示多了500元。

看到交易成功,小彬想把账号上的500元提现出来,但当绑定银行卡账号的时候系统却提示:“您的银行卡号多输一位,网站账号已被冻结,若需解冻需转账1000元至XX账户。”对此有所怀疑的小彬没有立即转账,但此时购买账号的“游戏玩家”却再三向小彬保证“这是大平台,有保障,放心”。最终,小彬还是信了,将1000元转至平台解冻账户上,可此时,系统又跳出还需充值6000元才能解冻。小彬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小彬又不好意思拨打110报警,可又想追回这笔钱,绞尽脑汁在网上搜索被骗了该怎么办,结果还真被他找到一个所谓的“在线咨询”平台。

小彬添加对方为好友后,对方称是“诸暨民警”,并与小彬视频连线展示了所谓的“警官证”以此来打消小彬的怀疑。对方告知小彬,想要追回这笔钱,需要与安全账户进行资金对调,小彬从母亲那借了1000元,按照“民警”要求转至其所谓的“安全账户”里,结果当然是石沉大海。随后母亲知道此事,立即带着小彬到浬浦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防骗指南:

1、游戏账号交易一定要在官网上进行,不要在他人指定的、自己不熟悉的网站上交易,以免进入骗子搭建的非法平台,无法维权。

2、网购买卖游戏账号存在一定的风险,容易上当受骗。一般以各种名义要你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特别是“手续费”“解冻费”等。

3、遭遇诈骗后决不可盲目轻信网络上所谓的“网络警察”,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应立即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收集证据。(综合绍兴网警、潍坊网警整理)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