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锤铸实战硬功 打造特警精兵

北京反恐特警掀起“冬训”练兵热潮【5】

2018年12月05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全程督导士气高涨

为确保“冬训”实效,反恐特警系统训练考核参照公安部《公安特警队训练与考核大纲》,各分局治安警力训练考核参照《北京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反恐实战技能培训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自考自测,成绩留档备查。市局通过现场督导、比武竞赛、拉动演练等形式,对各单位训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验收,对组织不力、敷衍应付的,及时督促整改,在全局进行通报。

在市局成立8个督导组的基础上,反恐特警总队又成立4个督导组,对反恐特警系统和各分局“冬训”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层级、各部门“练兵”工作同步推进、有效开展。在此基础上,举办全局特警系统警务实战技能比武,落实“每月一考”制度,有力激发了全体队员参与训练的积极性和热情。同时积极拓宽思路,搭建交流互动、特长展示平台,举办全局反恐特警系统警体运动拓展比赛,设置了警体力量举、腕力、健美和五公里越野4大项参赛科目,比赛形式新颖、特点突出,受到基层民警普遍欢迎,为提升训练水平提供了新思路。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