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反诈防骗指南

反诈防骗指南

“兼职”补贴家用?小心连“本金”都“坑”没了

2021年08月16日08: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想利用闲暇时间找一份兼职,如果是正规渠道当然没问题。但是一旦遇到“高薪”“刷单”的,您可千万要小心了,江西的李女士就掉“坑”里了。

2021年6月19日,九江修水公安局接到李某报警,称自己遭遇了诈骗。

民警经了解后得知:宝妈李某因在家带小孩,有不少空余时间,想在网上找份兼职来贴补家用,看到朋友圈有人转发“刷单赚佣金”的小广告后,便通过分享的二维码扫描进入一个专门派发“兼职”任务的微信群。李某根据群内提示下载好相关软件后,对方开始派发“抢单任务”。李某开始尝试刷了几单,“佣金”都顺利返还,并能成功提现。

尝到甜头后,李某为了提高“抢单”数量赚取更多回报,便加大了本金投入。当做任务累计金额达到8万元时,李某发现“佣金”无法提现后联系“客服”,“客服”称其因“抢单任务”未达到标,需要继续“抢单”完成任务,金额达到13万元才能提现。信以为真的李某便接着“抢单”做任务。

当累计金额达到对方所要求的标准,李某前去提现却发现还是无法提现。李某再次联系客服,得到的回复是“因提现金额过大,需要其再次充值38888元提升会员等级才能提现”。此时,李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便到修水县公安局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防骗提醒:

1、不要抱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

2、被拉进群聊,群聊中出现刷单信息的,或让下载APP做任务的,千万不要理会,直接对该群进行举报并删除退群。

3、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综合九江网警、新余网警整理)

(责编:吴楠、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