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

人民网“求真”栏目

广东连平消防被质疑"30分钟才到现场" 回应:仅约7分钟

2014年01月22日16: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田雪)1月20日,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发生一宗致3人死亡的故意放火案件。随后,网上传出“连平公安消防大队出警慢、不救人”等传言。对此,昨日,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对出警时间及救援问题作出澄清,请网民勿以谣传谣。

20日凌晨3时许,连平县公安局110接报警称连平县城南华里3号店铺起火。接报警后,连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元善派出所、县公安消防大队赶赴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元善派出所和消防大队到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

之后,网上有质疑声称“连平消防出警三十分钟才到达现场”。连平公安作出澄清:根据河源市消防119指挥中心接警电话记录单显示,接警电话时间是1月20日凌晨3点16分29秒,连平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派出3台消防车赶赴现场,消防车经过南街口绿洲药业店门的时间为凌晨3点23分12秒(有路口的治安视频监控为证),绿洲药业与火灾现场的距离不到100米,到达火灾现场的时间约7分钟,并未出现“当时因为道路堵塞所以才会迟三十分钟”的情况。

另外,连平公安对网传“一名妇女在窗口无助的招手,死在窗边”消息作出回应,其表示:“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楼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蔓延到二、三楼窗口。消防官兵迅速展开灭火和疏散救援群众,二楼以上的群众在火灾发生后就已经从后楼梯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消防官兵经询问在场群众以及楼上疏散下来的人员,均不清楚一楼是否有人员被困。火场清理发现的3具尸体均在一楼店铺,而一楼仅设有一道卷闸门(处于开启状态),并未开设其它对外门窗。经事后调查取证,火灾第一报警人发现火情时火势已经很大,也并未发现现场有人员求救。”

 

分享到:
(责编:田雪、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